[教學] Financisto 記帳教學 - 4 信用卡消費及繳費

上週設定完自動備份後,之後如果記帳有問題,就可以用save/load 大法,不用怕玩壞帳目了。

今天要來試的是,信用卡的記帳,以及繳卡費。
在Financisto 下,信用卡的消費以及繳卡費的程序如下:

1 用信用卡去中油加油花了500元。於是信用卡帳上的負債由0元變成-500元。



2 在未繳卡費之前,現金帳戶保持不變,還是830元,但總資產(下圖的右下角)因為加油,所以由20830元變成20330元。


3 繳卡費當天,是把現金拿去補信用卡帳戶,所以現金會變成330元,然後負債由-500元變成0元,總資產一樣是20330元。

在明細頁面的下方,有一個左右箭頭的圖示,就是 轉帳

 轉帳完之後,可以看到Linepay 卡的負債變回零元。但現金只剩330元。

明細的頁面,可以看到一筆"轉移"的動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