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 使用群暉NAS 打造股票下單機(一)

學會Python 之後,滿多東西可以玩的。

最近在玩的,就是利用手上24h不關機的群暉NAS ,打造自己的股票下單機。

前置需求:

  1. 群暉NAS, 需支援Docker 的機型,我用的是DS918+ 。用Docker 是比較容易設定你的環境。
  2. 支援Python 的股票帳戶,我用的是永豐證券的Shioaji api. 其他家的話,群益也有支援Python。記得股票帳戶需開通API功能,永豐是簽文件後通信辦理。群益可以用app 線上開通API 權限。
安裝流程
  1. 群暉部份
    1. 打開Docker ,並在倉庫伺服器搜尋 Shioaji 如下圖
    2. 點進去,然後選juypter 這是自帶juypter notebook 編輯器的版本
    3. 然後喝杯咖啡,等NAS把映像檔下載回來
    4. 下載完成後,準備把映像檔佈署起來
    5. 佈署
    6. 記得本機port 數要改,我這邊用1234 。另外容器port 要維持8888不能改。
    7. 準備
    8. 然後可以在容器選單中找到它
    9. 然後開瀏覽器輸入你的nas IP 例如:192.168.1.100:1234 , 後面的:1234 就是前面設定的port 數,然後該就可以看到Juypter lab 的執行畫面。
接下來就是Shioaji 的設定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