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騙你,只是沒說

某天,電話行銷打來推產品。

當時正在開車,而且要開很遠,想說有人陪聊天,就聽看看。

"貸十萬元,一天利息只要20元不到",聽起來好像很便宜。

然後他又說了一堆買房子阿投資之類的。

"那利息多少",因為我在開車,沒辨法按計算機試算。不過其實心理也有個底,不會太低,不然人家要賺什麼。

"利息就一天20元不到",他理所當然的回答。

"那是多少%",我還是想要知道數字。

"一天只要20元阿",看起來他在閃躲。


我就有點不開心了,一開始你不說就算了,我都問你了,你還裝死。

於是我只好用心算,概略抓一下。
"一天20元,一個月就是600元,一年就是7200元。所以年利率是7.2%"

"嗯,你算得沒錯,不過我不加其他費用,@#$%@#%$ "然後又說了一堆。


如果我沒問利率是多少,你是不是永遠不會講。一整個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