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BC Direct 美金帳戶啟用

10/9號到HSBC Direct 板橋分行,花了三分鐘,填了一個表,就完成了HSBC Direct 的美金帳戶的開戶動作,手續簡單,門市小姐服務好。

今天10/11 就收到美金帳戶的啟用通知了。

大致上用了一下,感覺還不錯,唯一不習慣的是,它的匯率寫法是 NTD : USD ,讓我不太習慣。

留言

Unknown寫道…
Eason 你好
看過你的文章之後我對HSBC Direct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我想請你根據我的現況給我一些意見可以嗎?我目前是沒有申請HSBC帳號 但再過一個月我將在一個外國公司上班.工作地點則是在台灣.所以我目前和他們談的薪資是付美金.理所當然我就要有一個外幣帳戶.在這期間我有時候也需要出差.所以使用到美金的機會也會很多.
所以以下是我的問題

1.尋找一家銀行的外幣帳號!! - 以字面上看起來使用HSBC Direct是不是對我比較有好處嗎? 因為匯入不用錢?
2.使用HSBC Direct無法提用美金現鈔.這樣對我出差時還要再換匯.會不會照成影響?
3. 還有更好的銀行外幣帳戶嗎(以我的情況)?
4.目前美金走弱.還是我跟他談薪資用澳幣?這樣好嗎?如果要換成澳幣.我又要用哪一種外幣帳號??

謝謝
a9202507寫道…
Cheng 你好:

說一下我的看法。
4.如果你要用非美金帳戶的話,HSBC Direct 就沒辨法了,因為它只有美金帳戶。不過HSBC 白金理財帳戶(我沒辨過,最近電視上廣告打很兇),我想是可以的。

至於選那一種非美金的貨幣比較有利,這個我也不知道(知道的話,我就要去加碼了),不過市場長期看弱美元是確定的,只是美元還是很好用的,例如很多基金是用美金在計價的。

HSBC Direct 可以提美金嗎??我看了一介紹,沒有寫清楚。我問電話客服,確定是不能提美金的。

我的建議,你參考一下。
如果你決定選用美金當薪資貨幣,你可以考慮用HSBC Direct 做薪資帳戶。
1.HSBC Direct NT-USD 互轉,只收匯差而已。畢竟在台灣還是要用NT。
2.另外找一家銀行當外幣提領的帳戶,然後用HSBC Direct 將此外幣帳戶設成約定,然後要出差就由HSBC Direct 美金轉到另一個美金帳戶。

缺點是美金轉帳手續費,但可以用Direct 美金3% 的活存來補。

你參考看看,我寫的有點亂。歡迎再討論。
Unknown寫道…
有關第2點
"2.另外找一家銀行當外幣提領的帳戶,然後用HSBC Direct 將此外幣帳戶設成約定,然後要出差就由HSBC Direct 美金轉到另一個美金帳戶。缺點是美金轉帳手續費"

不是設定成約定帳戶就不會被扣款嘛? 所以這樣轉帳還是會扣錢.是多少?499NTD嗎?
a9202507寫道…
To Cheng:

Direct 美金帳戶,記得是要手續費的.沒記錯的話,是nt499(我也沒轉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