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HSBC Direct 美金帳戶來賺匯差??

HSBC Direct 的美金帳戶推出了,特色之一是由Direct 之中的台幣與美金之間互轉免手續費。

也就是說,用它的功能,可以賺匯差。

不過就台幣對美金的匯率來看,不上不下已經一陣子,對我而言,買美金是用定存來避險的。

就我而言HSBC Direct 美金帳戶 和一般活存帳戶(我是用彰銀的)相比:

1. 手續費 - HSBC Direct 勝 ,因為它零手續費

2. 利率 - 一般外幣戶 勝 。 就我和我身邊的朋友,通常買外幣,都是買來定存,賺那些比台幣高的利息。我比較不需要買美金,然後放活存,畢竟我不會用美金現鈔消費。

3. 便利性 - HSBC 勝 ,我在彰銀買外幣,還要先打去銀行確定匯率,我有開網路銀行的功能耶。而且用HSBC Direct 習慣了,對它的介面有信心。

以上是以我個人的立場,所得到的一些小小的看法。


我想,以目前的規定和我的需求來看,HSBC Direct 美金帳戶似乎不是很適合我。

不過我還是會開戶,至少試用一下,也好比較比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