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 Financisto 記帳教學 - 5 利用"樣本"功能,快速記帳

記帳需要恒心,但是每天的重覆的流水帳,常常一懶就會忘了,久了就連記帳都不想記。

Financisto 的樣本功能,就是要解決這個問題的。

例如,我常常在全家便利商店吃早餐,如果我沒使用樣本功能的話,每次記帳都要選分類-〉早餐,然後受款人選=〉全家便利商店,這樣很麻煩。使用這個功能,可以加快重複性的記帳項目。

範列如下:
  1.  在主畫面中,選擇"明細"頁面,在明細頁面下方有一個樣本的選項(也可以從實體頁面進入),然後按次圖中的編輯
     
  2. 一開始樣本區是空的,所以我們要建立第一個新的樣本,所以選下方的+號

  3. 建立樣本名稱,這邊我建一個取名為"全家吃早餐"的樣本。
  4. 帳戶選皮夾,項目選早餐,受款人選全家便利商店,金額就不填,因為我吃的金額不固定。
  5. 設定完後按存檔。
  6. 之後要使用樣本記帳的話,就在明細頁面-〉樣本,然後點選該樣本。
  7. 然後輸入金額50元,記帳就成功了。可以看到有一筆50元的早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