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nology 搭配Chromecast 的應用。

入手Synology DS215約二週了,配上原本就用的很順手的Chromecast ,真的很方便。

之前在家播電影,要用nb接電視來播,現在不用了。影片都存在DS-215j 上(以下簡稱nas)。我的用法如下:



  1. 把手機/nas/chromecast都接在同一個wifi下。
  2. 把要播的影片,都放在nas裡面。
  3. 手機先下載synology DS-Video iOS , Android.
  4. 把電視/chromecast/nas/手機都打開。(以下以android示範,ios 也測試過,大同小異)
  5. 手機執行DS-Video ,指入nas 之後,如果有看到chromecast ,在右上角會出現小圖示,如下圖。
  6. 按下紅色方框內的小圖示,會出現下圖,問你是不是要把DS-video 投放到chromecast上面。

按下顯示播放器後,就會在電視上看到DS-Video的圖示了,如下圖。

接下來,在手機上按上播放,就可以在電視上享受影片了,因為影片是由nas傳到chromecast 上,所以播影片的時候,手機還是可以拿到做別的事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