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買定存股

某日女友跟我說,她四十歲的時候,保險每個月可以開始領回,領到死。

一聽,驚為天人,查一下表發現,這傢伙保單的帳戶價值高的嚇人,難怪她每個月的保費可以養我一家三口食衣住行(也許還可以供我去把妹)。

想想,這樣不行,固定領回才是王道,而且扣抵比率又可以節稅(2010似乎會改規則)。

於是最近空手了一個月之後,開始買些定存股。

高殖利率+高扣抵比率是首選。

電信類股比較完之後,感覺都不錯。台灣的大哥跟中華英雄都不錯,看財報我比較愛前者,可是後者有政府當靠山。

民營的感覺比較賺(就覺得公務員,唉),不過我還是投靠中華英雄。

順便買了些鋼鐵股,加上ETF。

不過如果不能抵稅的話,定存股對我的吸引力似乎就低了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