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達新興市場基金 明年下架

又有基金要下架了,真是無言。

下架原因,投資中國比重過高,這是今年第二十檔下架的基金。

詳全文

以下轉自PC-home

今年以來,吸金能力最高的明星基金—富達新興市場,昨日宣布,由於投資大陸比重可能超限,明年一月一日下架。這是自2003年第一檔霸菱香港中國基金以來,第二十檔因投資大陸比例而下架的基金。

這檔基金五年、三年、一年、今年以來績效,是十二檔同類型境外基金中的第一名;六個月、三個月、一個月則是第二名。截至九月底為止,此檔基金規模21.59億,是台灣排名前五大的境外基金。

政證期局核准於明年一月一日註銷在台登記。未來,除原本在國內採取定期定額扣款的投資人可以繼續扣款,其餘不得新增申購。

已下架基金包括:霸菱香港、中國景順亞洲企業、開發中市場、環球新興市場、環球企業基金;富蘭克林亞洲成長、開發中國家、新興國家、坦伯頓全球基金;霸菱 亞洲增長、全球新興市場、新加坡大華基金、德盛香港、富達東南亞、JF東方基金、德盛小龍、JF太平洋證券、JF東方小型企業、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基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