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智網的網聚

今天花了點時間,去參加基智網的網聚,主題是河流圖的說明。由William 主講 。

河流圖真的是不錯。

不過我的得到的東西,不是純技術分析的觀念,而是對基本事物多一層的見解。

就William 老師提到K線與ma 的關係,讓我突然有一種開闊的感覺出現。這種心情很特別,於是我上課上到一半,就開始神遊,把剛剛到手的知識,跟我過去的理念做結合,看能不能有所驗証。

另外,基智網最近在推基金的下單平台,我滿喜歡這項服務的,如果它們做的對的話。

目前有買基金的人,我想很多吧,由新聞得知,今年以來,基金的淨申購(申購減去贖回)的金額一直在創新高。我相信很多人,買基金是分散在不同的帳戶的。

就我而言,投信一個,銀行一個。沒辨法,投信會比較有優惠活動。

分成二個帳戶,管理上就有問題,你怎麼知道現在手上的基金的投報率呢??

於是今年基智網有一項"我的投資組合"的功能,讓你記錄你的基金部位,然後系統會上網更新資訊,讓你容易了解,你目前基金的投報率。

不過,自己上網輸入,跟我用Excel 記帳,還不是一樣,我用Execl 也是可以即時更新的。

所以基智網最近推的下單平台,"據說"是可以解決這個問題的。

由基智網的下單平台決定你要買的基金之後,再選擇你要的信託帳戶(目前有台新跟永豐),然後透過該銀行完成下單手續(前提是你要有該銀行的信託戶),於是基智網就會有你下單的記錄。

立意是不錯,不過我覺得實做上有難度。而且我怕,就算我沒透過下單平台買基金,結果我在台新買的每一筆基金,基智網還是知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