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 省手續費不是重點??

話說買基金才三年吧,而且今年(2007)才開始瘋狂加碼,每月押入近八成的薪金進去買基金,有時候想想,我似乎有點過熱了吧。

一開始買基金,我只在JF 投信買,而且為了它的終身免手續的資格,所以我只選台幣計價的基金。於是在我看好歐洲的情形下,我並沒有買歐元計價的基金(近年歐元大漲,於是我沒賺到)。後來想想,不該為了手續費去決定我要買什麼基金的。

回到我想說的主題,最近在網路上看一些討論基金手續費的問題,總是會有人說"省手續費不是重點,重點是能賺錢"。我覺得這句話有對有不對。

買基金大家都是想賺錢,不過選基金的心態就重要了。不要像我前幾年,為了衝終身免手續費,去買一些看來投報率不是很好的基金,這樣是本末倒置的。

省手續費不是罪過,只是請你先決定好,你要買那一支基金吧。

如果你已經決定要買特定一支的基金的話,1%的手續費跟0.5%的手續費,對我來說,能省當然要省囉,只是前提在於,我要付出什麼代價,才能拿到更低的手續費折扣呢??

開新的基金戶?? 或是臨櫃申請?? 還是下單要滿特定金額呢??

在網路上有找到某家銀行,店長可以幫你弄四折,前提是1.每一支基金初次扣款須書面申請,之後可用網路銀行,而且不分單筆跟定期定額、不限投資金額。

看起來還不錯,害我滿想把所有的基金,一起搬家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