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BC 推出美金活存帳戶

HSBC Direct 推出美金活存帳戶了。

$0 存款門檻 :HSBC Direct 沒有最低存款金額限制。
$0 匯入手續費:不同於一般銀行往往在您存入美金時收取您一筆匯入手續費,您在 HSBC Direct 匯入美金 $0 手續費。
$0 帳戶管理費:HSBC Direct 沒有存款期間限制、也不收取帳戶管理費。
美金 3% 活存年利率 - 持續高於市場平均值。

一時還看不出有什麼吸引我的地方。本來在八月初聽到風聲,要開放美金帳戶,就在期待會有什麼好康,不過看來是沒有什麼比較吸引我的。

就像HSBC Direct 活存1.5% 總是被朋友笑說"那我存定存還有2%" ,一時間我想不出來,美金活存帳戶有什麼特色,是美金定存所沒有的。

機動性嗎??

我又不可能領美金的現鈔去買東西。
我也不可能把美金轉出去,然後定期定額用美金買基金,因為要收手續費NT499,看來不能玩台幣活存現金流那招了。

目前唯一看到的好處,是台幣轉美金不收手續費,不過真的有這樣嗎??

我得花時間研究一下。




留言

Joseph寫道…
沒手續費 但是銀行的美金買入和每金賣出的匯率是不同的

也就是說 你要是今天早上買入 今天下午賣出 馬上就會有損失
a9202507寫道…
我知道有匯差,不過因為有的銀行會加收手續費(沒記錯的話),所以Direct 沒收手續費讓我覺得還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