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保LG G4 手機無限重開機之申訴

先說結論:沒申訴換機板2500元,有申訴換機板0元。


事情經過:

  1. 2017年底,手上的過保LG G4 出現無限重開機,google 後發現是災情,我也中獎了。當下先找維修,LG客服請我找億電通,億電通電話報價2500元。
  2. G4 網路殘值不到3000元,於是打算找料自行更換,但蝦皮/淘寶都沒有單賣機板。
  3. 後來在M01某篇某樓回文表示,申訴即可。
  4. 於是於2018/02/21 上消保會提出網路申訴
  5. 本人申訴文檔如下,供大家參考(建議受理機關選台北市):
    •  消費關係要旨:LG G4 H815 智慧型手機設計缺失
    • 申訴處理經過:H815 手機因設計缺失導致消費者權益受損, 但LG台灣樂金電器股份有限公司要求消費者於2017/4/1以後之案件自費處理。
    • 申訴事由:(爭議所在):LG H815 智慧型手機,因為設計缺失,導致手機無法正常使用,LG台灣樂金電器股份有限公司在2017/3月於官網(http://www.lg.com/tw/press-
      release/20160630-lg-g4-announcement)確認有此缺失,並提供免費更換主機版服務來解決問題,然此免費更換服務卻在2017/3/31斷然終止,並要求消費者於2017/4/1之後開始,若手機出現同樣之問題,需自費更換主機版。

      此設計缺失為LG台灣樂金電器公司正式於官網承認,然補救措施卻被片面終止,實不合理。
    • 請求內容:要求台灣LG樂金電器股份有限公司,將上述官網維修公告之截止時間取消,無限期免費受理H815 重覆開機問題,提供免費更換硬體之服務。
  6. 2018/3/2 收到台北市政府法務局公文,表示案件處理中。
  7. 2018/3/13 收到台北市商業處公文,表示3/28前若LG沒處理,可於3/28至台北市商業處說明案情
  8. 2018/3/15 接到LG電話客服電話,請我把手機送至億電通處理
  9. 2018/3/19 手機送至億電通處理,約半小時後更換機板,手機復活,不收費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