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TL-42SR500D液晶電視維修DIY

前幾天,家裡的奇美電視(TL-42SR500D),看一看突然就死了,無法開機,連待機的紅燈都沒有。 原本這台電視就快掛了,之前是一直自動關機,後來突然聽到"碰"一聲,電視就掛了。
去全國電子報修,發現電視保固三年,這台已經三年四個月了,剛過保就死,看來奇美設計能力很強大阿。

回到不能看的電視,"碰"的聲音跟平常工作時,IC燒掉的聲音很像,上網查了一下,認為是電容炸了,於是很開心的拆開電視,準備換電容,結果打開後,居然是IC死了,死到連外觀都看不出料號,這樣我要去那找IC. 結果Google 一下就有答案,這顆是PI TNY277,看來很多人都死在這顆料上。


打開的樣子,死者在中間那片板子上。










近照











也可以google 這片的料號,有人賣這片,如果你要不到IC的話。










死者,連上方的文字面都不見了。





















因為是DIP7 的包裝,所以很容易施工,高中生有拿過烙鐵應該都可以順利完成。換好之後,電視就能看了。

留言